close

生小包子前,我常自認為會是摳門的媽媽(近日來連連破功),所以也多方參考別的爸媽的經驗,想知道哪些刀口是可以花錢的。但後來包子開始使用後,才發現真的每一個寶寶都不一樣,別人說很好的不一定寶寶賞光。希望在這裡留下一點記錄,也給有緣人一些參考。

 

遊戲地墊(撿到便宜的奢侈品)

有的媽媽覺得這種play mat使用時間不長--我也同意,但是我還是很高興我買這個,因為我發現這是唯一從0歲寶寶就會玩的玩具(我想最適合的廣告台詞是“只要會躺”就會玩的玩具)!IMG_0645  


這個Infantino有幾個特色我很喜歡;第一是當初最先吸引我目光,色彩非常鮮豔的地墊。不規則的幾何圖形很有風格,(個人覺得),寶寶也很喜歡。第二是吊飾材質多變。有絨布面的,有一般布料(揉會發出沙沙聲),小猴子胸前還有一個木頭材質的圈圈。第三是整組含一個音樂盒,下面的蝴蝶還會轉動(下面連結有官方的影片);寶寶從不到一個月,就會目不轉睛地盯著“會飛”的蝴蝶看。最後一個是附一個靠枕,寶寶微微會抬頭的時候,我就利用這個長型的靠枕讓她練趴。

infantino遊戲墊 官方連結

IMG_1663還有一個原因;這個是我在target撿便宜買到的,當初標二十幾塊美金在架上,我有點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,怕有什麼瑕疵,但連續看它看了兩三周還是買了。市面上遊戲地墊上達兩三千的比比皆是,當然功能也很多樣。個人經驗是這樣一組其實寶寶就很喜歡了。 

 

 

 

Rhino Toys O-ball

這顆神奇的球也是小包子很早就會玩的東西(一個月過後),原因在它獨特的“網狀”設計,從任何角度寶寶都抓得住。寶寶會“抓”不會“放”的時候,有時候我會“塞”到包子的手裡,她就會微微地晃著手臂,很開心的樣子。搖晃這顆球的時候,會有微微“沙沙”響的聲音。

很快的小包子就開始把球球放到臉前,開始舔一舔的遊戲;這個時候我才注意到這顆球彈性的材質設計好棒,因為寶寶其實不會抓角度跟力氣,她總是用力地抓住球後砸自己的臉!我試著用力的那球打自己的臉過...說沒有感覺是騙人的,但稱不上是“痛”的程度,而且絕對安全。也因為球的設計是有彈性的,我相信這個她可以玩到至少三歲,到時候再換成小皮球吧。

這一顆球是朋友送的禮物,所以多少錢我並不知道,剛剛查了一下價錢- 這種小包子在玩的4''要價快四鎊-要兩百多塊台幣;不能說很便宜,但也不是要大失血的。不過再讓我選一次,這個絕對是小小包子必備的玩具首選。

 

sigikids 多功能布偶

IMG_1668不太知道這種玩具的正式名稱是什麼,我就隨便叫“多功能”布偶。朋友送我們Rhino Toys O-ball 的時候也送了這個,一開始我以為就跟我預備的那隻Lamaze蝴蝶差不多,結果--差多了!最大的差別是小包子從兩個多月就對這隻熊愛不釋手,但是卻對媽媽買的蝴蝶有點不太賞光(如果沒記錯,小包子到過了四個月才正式喜歡玩蝴蝶)。Sigikids的玩具顏色都屬多樣但不是過度鮮豔(發現英國系的玩具也有這樣的特徵,跟美系不太一樣),胸前的鏡子是可以拔下來的。但是照片上看不出來的是;

1.揉兩只耳朵有沙沙的聲音。2.腳底摸起來有沙包的感覺。3.熊右手的那顆球,拉一下會震動。4.搖晃(身體)有鈴鐺的聲音。

我們觀察了一下為什麼這隻熊的設計讓小包子很早就愛玩;我們發現第一個關鍵是這隻熊“長手長腳”。在小包子手還很小,抓握能力還很不好時,長手長腳使她很容易抓得住。第二個關鍵是熊左腳的固齒器是圓環狀的(上面還有突起的觸感),小包子也很容易抓住。

總之,這隻熊v.s. 蝴蝶勝出的原因就是,非常容易抓握。由於這個禮物大大獲得小包子的青睞,我們才開始注意sigikids這個牌子。這隻熊我一般放在嬰兒床給包子玩,但是後來我發現因為它有鈴鐺的聲音不太適合睡前玩具,所以我一直想再買一個床邊玩具--一次在長野的度假村的outlet,大爺眼尖發現sigikids玩偶;我毫不猶豫就買了這隻貓咪。

IMG_1669小包子是個過敏寶寶,所以當然貓咪不是絨毛的,貓咪正面是較為平滑的花樣布面,身體背面,頭,跟尾巴都是較為粗糙的布料(我想很多賣家一定會大賣“提供感覺統合的刺激”的噱頭,但是我只想說--握起來很舒服也很好咬!),貓咪的領巾是可以拆開的,但是又有固定縫在貓咪上不用怕危險。

這一次小包子終於對媽咪買的布偶賞光了。貓咪如願成為包子睡覺時的好朋友。

 

布書

大概所有的媽媽現在都一定會入手的就是布書;小寶寶翻著布書的樣子不但可愛,還給媽媽 “以後也會愛看書哦” 的想像(哈!我們都是需要一些自我催眠的)。我買布書的最大理由是色彩鮮豔,攜帶方便,而且安全。

我對布書沒有創意,買的就是Lamaze有名的Pee a boo。比較不同的是當初在瀏覽 Amazon 時忍不住把同一系列的Emily's Day 也一起入手。買的時候雖然有點忐忑(網路上都沒有看到分享),但是我直覺喜歡它的色調及故事。後來發現Emily's Day 買得比Pee a boo 還好。兩相比較下,Emily 的顏色更多元更鮮豔,英文念起來是有韻腳的(rhyming)。而且因為小包子跟Emily一樣是小女生,我在跟她玩的時候很容易就會有“你看Emily有...包子你有沒有...”。

重點是,小包子對Emily's day愛不釋手,很明顯勝出pee a boo. 雖然所有的布書都建議六個月以上,但其實兩個月以上的寶寶就ok了。

 

有寶寶後不方便出門,很多玩具是網購的。但是在台灣時,我曾跟大爺去逛過一些百貨玩具部門,有被推銷過。門市小姐很有趣,她們總是說“這個AABB,可以訓練你的小孩協調能力,這個CCDD,可以訓練小孩抓握能力...”。我很困惑的是,小孩又不是狗狗,有必要“訓練”嗎?當然可能是選詞問題,但是小朋友的“能力”正常發展就會出現,當她有某個“能力”時,提供適當的玩具,她才能玩得開心啊(何來訓練之說==)。更何況所有的銷售員都沒有說為什麼他們家的玩具“有趣”,“好玩”,但是我是要買“玩具”耶,又不是買“工具”...只能說每一個人的想法不一樣!

小包子,媽咪再多研究,找有趣的玩具一起玩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J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