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包子真的是非常捧媽媽場的寶貝,到目前為止對所有的副食品都一口接一口地非常開心的吃完。唯一的“問題”就是小包子真的太愛吃啦!媽媽餵慢一點點的時候就會“恩恩”的抗議,讓媽媽哭笑不得。

馬鈴薯蘋果香蕉這種基本款後,今天媽媽給試紅蘿蔔。第一口給的時候包子妳居然戲劇化地雙手抓頭,劇烈的左右搖晃起來,把媽咪嚇了一跳!我明明都有試過溫度才給妳,應該不會燙到吧。第二口妳的反應有稍微和緩一點,但還是一臉“屎臉”...我想你對紅蘿蔔粥有一點意見是吧。狠哼~媽媽我煮什麼都請你乖乖吃下去!幸好小包子是很貪吃的寶寶,試個五到十分鐘後小包子就照慣例開始大口大口地吃起來。

小包子的副食品之路是在媽媽有點措手不及下開始的。因為早就知道會卡到搬家,原本我決定要在到英國後再開始副食品。但包子對食物的興趣在四個多月就非常明顯地出現,所以就在打亂媽媽計劃下開始了。

我跟大爺三周前來到英國了。在經歷兩周內我們自己帶著寶寶,找房子,開戶頭,辦手機...現在總算大約安置下來(如果不要注意傢俱還嚴重不齊的狀況)。新家一找好,我第一個order的是Kenwood食物處理機組,第二個就是包子的高腳椅。雖然還自己坐不穩,但是媽咪相信讓包子妳習慣坐在該有的座位上吃飯,妳會吃的更好。

在小包子才兩個多月的時候,我就跟大爺討論過副食品的事。因為包子是大過敏寶寶,所以我從一開始就認為要自己做副食品。當時我的開場白是想買cuisinart 攪碎機。大爺問我,一般媽媽都是自己做嗎?寶寶吃的跟我們吃的有什麼不一樣?那個工具是做什麼用的?

我被問煩了,乾脆說工具我是買定了,只是那時候買的話,日本的電壓跟英國不一樣,很有可能會浪費錢,但不買又怕小包子的副食品開始太晚;我才不知道要怎麼抉擇。大爺才乾脆的問我,日本有很多寶寶副食品的罐頭,我要不要考慮用那個就好。我還有點搞不清楚為什麼他要這樣建議,他才直接說他覺得我自己一個人帶小包子已經很辛苦,如果有東西是已經有現成的,那他覺得那個時間是不需要浪費的。我知道他愧疚他家人懷孕,生小孩啥都沒有幫忙,而導致我月子沒有做好。不過我跟大爺保證,我其實是想要,也喜歡自己做副食品的。到現在看小包子這麼捧場,我是越做越開心。

IMG_1573  一開始在日本做副食品的時候,我只買了Combi 的純手動副食品處理組。我勉勉強強在日本用了一個月,現在已經束之高閣。原因是--實在太費事/時了。隨便一兩塊蘋果都要大費周章,還處理不到泥的狀態。連大爺都喊手酸(是說大爺本來就很會唉哀叫)。我想這應該是適合想每天給寶寶做新鮮食物,所以只能做很少量的媽媽。有趣的是日本雜誌也不盛行介紹電動攪拌機,清一色是這種手工組,是置入性行銷,還是他們媽媽很閑,我就不知道了。

 

IMG_1588

 小包子你看看,看看媽媽我買了這麼一堆吃飯傢伙,就知道我有多麼喜歡看妳吃東西。最左邊的那一組是很多人都會入手的,但我發現使用壽命很短--因為小包子目前已經嫌那樣一口太小口,現在我用最左邊這一組新在英國買的(vital baby)才平息民怨。中間兩組是給包子自己拿著玩的。我覺得中間綠色那組MAM比較適合給包子玩,不會有桶到喉頭的疑慮(它也有粉紅色的,只是mothercare半價特價只有這個顏色)。  

做食物是愛子心切,但買東買西覺對是滿足媽媽自己的慾望。只要你吃得開心,我做得快樂,這一點小樂趣我還是願意負擔的。明天媽媽要給你吃吃看酪梨;英國的酪梨雖然食之無味棄之可惜,但營養價值還是不錯的。小包子你可要捧場啊!

IMG_1590  

arrow
arrow

    J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