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常跟大爺的對話是,“Have you known that, she can do this...that...today! She is so~ cute”. “I know! She is so cute!” "so~ cute"

寶寶真的是好迷人,隨便動動手動動腳就魅力四射,牛奶味加上一點不知道哪來的糖果甜味,真的好香好香(會不會哪天被螞蟻搬走啊)。

現在早上醒來後如果沒有很餓,小包子會自己躺在床上玩耍。爸媽被她玩樂的聲音叫醒了進去看她時,她會馬上給一個大大的笑容,像是“你來啦~”。不過更常發生的狀況是爸媽偷偷躲在門外偷聽寶寶在必沙彌碼,看她左手玩右手,右手玩左腳的,還會把手指放到嘴巴裡扒拉扒拉地練不同發聲,我跟大爺常常忍不住噗呲破功被寶寶發現,只好進去開始忙碌的一天。

今天早上進去看她時,發現她已經大風吹似地轉了一百八十度,靜靜地在研究窗簾,我跟她說早安後馬上咯咯地笑出來,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~

寶寶笑本身就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;大概是因為還沒有牙齒,所以笑起來特別逗趣,尤其是咯咯的笑聲簡直就是卡通版的。她笑的點也很有趣,常常爸媽為了確定她沒有“放炸彈”而對著她的尿布聞聞嗅嗅的,她就會開心得呵呵笑,簡直就是在說“搞不懂你們在做什麼”。

再有一次,小包子放了一個響屁讓媽媽我 “哎呀” 吃了一驚,她小妞居然 “哼哼”地笑了兩聲,像是說 “這你也大驚小怪的”。寶寶的笑不但可愛,也常讓媽媽我莞爾~

越大的寶寶的可愛也越來越有個性。大約四個月半月時寶寶食慾忽然大增,奶奶給慢一點都會很明顯地不耐煩。有一次大爺從消毒鍋裡拿出奶瓶,還來不及倒母奶就被她用餘光掃到,她也不管裡面有沒有奶,馬上厥著嘴就湊上去,還一邊發出啊!啊!的聲音。大爺當場啼笑皆非,是有沒有那麼餓啊...

有趣的是幾乎同時,她也對食物開始發展出不同的熱情。以前我們吃飯時如果抱著她,她就會好好乖一陣子,狀況好還可以在大爺肩膀上睡著。半個月前我們去吃日本料理,到中半段後她開始不耐煩,所以我決定把她放到背巾裡繼續吃。從我開始背著她,她就明顯地盯著我的嘴巴看,好像發現新大陸似的,一直看我吃東西。後來大爺接著去抱著、,她繼續盯著大爺看他一口一口的把食物送進嘴巴。最後一次大爺故意放慢筷子放進嘴巴的速度,她小姐居然自己把嘴巴張開湊上去,樣子真是跟卡通一樣的!(唉。總總跡象都顯示該給寶寶吃副食品了。媽媽想偷懶拖久一點都不行..)

坐汽車座椅裡的小包子也很逗趣,逗趣得叫人心疼;如果媽媽在右邊,她就一路頭都轉向右邊。除非睡著,不然幾乎都一路盯著媽媽看。媽媽我有時候假裝不知情,忽然轉過去看到她才說 “哎呀寶貝你在看媽媽喲~” 她就會甜死人不償命地笑開懷!對著這樣的寶寶說她一百次可愛也不夠。

我在想爸媽一定是人類幾千年來最笨,最不知長進,最沒有創意的人種。寶寶傻笑一下,就覺得他賽過天仙;寶寶做個鬼臉,就覺得他天才得不得了。話說回來,每一個寶寶都值得這樣的愛,都應該被相信有無限的可能--李白曾經是小寶寶,林肯曾經是小寶寶,每一個諾貝爾得主都曾在媽媽的懷裡討奶喝呢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